首頁 -> 國際

立陶宛波蘭就瓦格納赴白俄羅斯發警告

分享到:
2023-06-28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 隨著俄羅斯國內“瓦格納事件”的平息,以及瓦格納負責人普里戈任前往白俄羅斯,一些地處東歐的北約成員國27日表示,俄瓦格納集團遷往白俄羅斯“將造成更嚴重的地區不穩定”。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則表示,北約已經準備好抵禦任何威脅。 

瓦格納負責人普里戈任 視頻截圖

據路透社報道,立陶宛總統瑙塞達27日在荷蘭海牙同斯托爾滕貝格以及其他6個北約國家領導人會晤後表示,如果瓦格納在白俄羅斯部署兵力,所有鄰國都將面臨更大的“不穩定危險”。波蘭總統杜達則說:“這真的很嚴重,非常令人擔憂,我們必須作出非常強硬的決定。這需要北約作出非常非常強硬的回應。” 

杜達還表示,他希望在7月11日至12日於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舉行的北約領導人峰會上,將“瓦格納部隊構成的威脅”列入會議討論議程。 

斯托爾滕貝格對此表示,現在說這對北約國家意味著什麼還為時過早,他還強調,北約近年來在其東翼加強了防禦態勢。 

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已經向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那就是北約將保護每一個盟友,保護北約的每一寸領土。” 

“我們已經增加了在北約東翼的軍事存在,我們將在即將舉行的北約峰會上作出進一步決定,以擁有更多的高強度戰備部隊和更多的能力來進一步加強集體防禦。” 

斯托爾滕貝格稱,“瓦格納事件”表明俄烏衝突加深了俄羅斯國內的分裂。“與此同時,我們不能低估俄羅斯,所以更為重要的是,我們要繼續向烏克蘭提供支持。” 

法新社稱,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27日證實,普里戈任當天已抵達白俄羅斯。(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