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中環街市“小小夢想家實踐計劃” 成就小朋友的大世界

分享到:
2023-07-06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6日電  暑假是小朋友最期待的假期,無論一家大小都可趁著盛夏,盡情玩樂釋放壓力!中環街市於7月17日至8月16日期間,夥拍⻘途發展社區發展協會(“青途”),推出“小小夢想家實踐計劃”, 聯乘超過30檔來自不同大、中、小學的“大小檔主”打造四大主題市集,為年輕一代帶來更多機會,讓他們的夢想得以實現,打造夢想啟航平台。此外,中環街市邀得多位精英運動員合作,提供充滿活力的“放電”運動體驗,發揮大小朋友最原始的本能!地下中庭更將設有的雲朵打卡位“童夢白雲”,讓大小朋友都能沉浸於夢幻世界。

中環街市於7月17日至8月16日期間,夥拍⻘途發展社區發展協會,推出“小小夢想家實踐計劃”。(圖片:中環街市)

“Dream Market”四大主題周末市集

為了成就小朋友腦海中的純真夢想,中環街市將於7月22日起,每逢星期六及日於中環街市 一樓活動場地舉辦“Dream Market”周末市集,邀請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初嘗主理生意,並分為四大主題——“小小企業家”、“小小藝術家”、“小小科學家”及“小小運動家”,帶來有別於一般由大人主理的市集體驗。活動希望讓小朋友在不同主題中啟發靈感並獲得實戰經驗,培養他們的創意思維、商業技能和團隊合作能力,實踐夢想之餘更可開拓廣闊視野,促進多元化成長,為社區帶來更多活力和創造力。 

近30個由大人與“小檔主”主理的攤檔將會售賣各式各樣的商品,包括DIY手工包、健康美味的 甜點、繪畫及科學商品、紮染小布袋、鈎織手工藝品及黏土首飾等。場內亦將設有多個遊戲攤位,更有工作坊教大家即場製作擴香石、教授水晶畫掛飾及熱縮片匙扣等,讓孩子展示自己的才華和創意。家長們可趁着暑假帶同子女前往,一起享受逛市集的樂趣。

專業精英運動員指導

“我要做小劍士”劍擊體驗日。(圖片:中環街市)

中環街市邀請不同運動導師到場,向小朋友介紹及示範各種新興運動,讓他們盡情大汗淋漓一場!近年大受歡迎的七人欖球運動講求團隊精神,是一種充滿挑戰性和刺激性的運動。中環街市的“小小欖球員”體驗日將於7月21日及8月4日舉行,並特意邀得現任七人欖球香港代表隊成員姚錦成到場示範欖球相關的熱身和訓練動作,讓小朋友感受運動的狂熱和魅力! 

適逢世界劍擊錦標賽將於7月底舉行,中環街市於7月28日及8月11日將舉行的“我要做小劍士”劍擊體驗日將邀請前港隊代表並有“香港佩劍一哥”之稱的劍擊精英林衍聰到場分享比賽經驗和實戰趣事,並示範正確打劍姿勢,和現場觀眾進行互動訓練。

“童夢白雲”雲朵藝術裝置。(圖片:中環街市)

逛完市集及一輪“放電”後,別忘記到地下中庭的“童夢白雲”巨型雲朵藝術裝置打卡熱點,和家人一同拍照留念!大型純白雲朵以夢想為設計概念,寓意將每位小朋友的幻想未來帶到現實,一伸手即可觸及夢想。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