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王偉傑:冷靜清醒抗衡惡意中傷

分享到:
2023-07-02 18: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6周年及《香港國安法》實施三周年,英美議員及歐洲議會又再舊調重彈地污衊《香港國安法》,以達到詆毀“一國兩制”的真正目的。若回歸初期及法例剛實施時的批評是基於誤解及欠缺認識,那麼英美議員及歐洲議會到現在還不厭其煩對中國的內政指手劃腳,很明顯是出於普遍存在於西方社會的傲慢與偏見。

鼓吹圍爐以攫取選票轉移目光掩施政失誤

曾有“日不落帝國”之稱的英國,國民在骨子裡仍普遍存有自我感覺良好的優越感。擅於操弄民情的政客,自然不會錯過這些機會,對香港大造文章,以毫無根據的言論對實施“一國兩制”及《香港國安法》的香港作失實指控,鼓吹那些緬懷過去的選民繼續“圍爐取暖”,以便在選舉中攫取他們手上的選票。以“世界警察”自居的美國跟英國如出一轍,總愛以自己釐訂的所謂“國際標準”強加在其他國家身上,殊不知美國才是粗暴踐踏這些標準最多的國家。無論是在2020年涉及種族歧視的佛洛依德事件,抑或是2021年在國會山莊發生的暴力騷亂,都揭示了美國在人權事務上的各種流弊。無論是白宮政府抑或是美國議員,持雙重標準對國家濫權置之不理,卻插手干預中國內政,無非都是想轉移國民的目光,掩飾國內通脹橫行,經濟乏力的事實。這些慣用伎倆其實早已司空見慣,但無奈仍有為數不少的人仍抱著“以美國優先”的傲慢,從而墜入別有用心的政客以“中國威脅論”來煽惑的圈套,對中國持著偏見甚至敵視,令中美關係以螺旋式滑落。

香港中通社圖片

抽取隻言片語攻擊中港自身經歷抗衡惡意中傷

其實無論是“一國兩制”抑或是《香港國安法》,在這些擅於政治投機的政客眼中,都是用來攻擊中國及香港的藉口。他們根本不會敞開心扉去了解自回歸後“一國兩制”在香港實施的情況,更不會認真去認識《香港國安法》的內容及用心鑽研法庭頒下的判詞。他們只會選擇性去抽取能夠攻擊中港的隻言片語,以實現抹黑中國及香港的目的。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義正詞嚴地指責英國沒有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的資格,特區政府也果敢地駁斥英美議員對“一國兩制”及《香港國安法》在香港實施的無理抹黑。作為生於香港、忠於國家的中國香港公民,我們必須時刻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對待以英美為首的西方國家對國家及香港的肆意抹黑,才能抽絲剝繭地剖析這些擅於政治投機的政客背後隱藏的險惡動機。

在確立了堅定立場後,可進一步以親身經歷,向身邊的外國朋友述說香港在“一國兩制”及落實《香港國安法》下,如何“由亂到治”、“由治及興”,以抗衡在西方媒體主導下對國家及香港的惡意中傷。當這些政客在攻擊中國這話題上再沒有市場時,他們自然會轉移到其他更易煽惑選民的議題,中國跟歐美國家的關係便更易重拾正軌。

(本文作者王偉傑 青海省政協委員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

(本文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