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為何慘輸台積電?英特爾CEO吐真話:我們太自大

分享到:
2022-01-20 14:28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全球芯片荒未解,英特爾加深投資晶圓代工產業的力道,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多次呼籲美國政府提供更多資源給本土廠商,以解決半導體產業鏈過於傾向亞洲的狀況,此外,季辛格也將英特爾輸給積電、三星的原因,歸咎於公司的傲慢與自大。

圖為積電 來源:香港中通社

美媒報道,季辛格參與The Year Ahead論壇時表示,各國政府需要從疫情大流行中吸取教訓,並思考高達8成的半導體產品在亞洲生產,對國家安全造成的影響,“我們不要浪費這場危機,這對經濟有利也關乎國家安全。”

季辛格透露,英特爾很快就會宣在歐美擴廠的計劃,“我們直遊說能擴大美國芯片制造的規模,長遠的目標是希望美國在未來十年內,芯片制造能擁有30%的市占,歐洲能達到20%以上,優於目前的12%與9%。”

季辛格也將輸給積電、三星等芯片制造商的原因,歸咎於公司的傲慢與自大,“當我們技術領先數十年後,有點傲慢也有點狂妄自大,對自己的技術感到自滿。”即使如此,季辛格認為,英特爾正迎頭趕上,“我們將在未來4年內推出5個制程節點,這些符合我們的進度甚至超前,是前所未有的發展步調。”

此外,季辛格再次表示,英特爾對於美國與歐盟擬透過政府資金支持芯片業保持樂觀態度。報導指出,上個月,有超過50個美國企業的主管呼籲國會領袖盡速通過520億美元的芯片法案及另項半導體法案,但目前該法案的進度相當緩慢。

據研調機構Trend Force數據,全球晶圓代工市占率以積電的53.1%穩坐龍頭,三星以17.1%居次,聯電以7.3%位居第三,格芯以6.1%排名第四,第五名則是中芯的5%。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