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西九龍往返成都高鐵開通首日迎人潮

分享到:
2023-07-02 15: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日電    7月1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往返四川省的長途線路列車服務正式開通,適逢周末雙休日,內地與香港旅客旅遊互訪熱情高漲,不少香港市民搭乘首趟列車“嘗鮮”,前往成都、樂山等城市旅遊探親、短期商務,西九龍站口岸迎來出入境人潮。

西九龍站口岸迎來出入境人潮(西九龍邊檢供圖)

經常去成都出差的香港市民成先生說:“這趟直達列車減少了中轉環節,對我來說省時省力。”成都市民伍女士帶孩子在香港遊玩結束後,特意選擇乘坐首班直達成都的列車回家,她表示,孩子害怕坐飛機,舒適便利的高鐵是帶娃出行的首選,邊檢通關也非常方便快捷。

據悉,隨着暑假臨近,鐵路部門還增加了香港西九龍站往返廣州東站、深圳北站和福田站的列車服務,自7月1日起每日列車由164班增至182班,以滿足旅客旺盛的出行需求。自廣深港高鐵香港段4月1日起全面重啓跨省長途列車服務以來,西九龍站口岸出入境客流持續攀升,日均客流量逾5.8萬人次,尤其是今年“五一”假期首日,超9.4萬人次的出入境客流刷新了口岸復通以來歷史新高,香港與內地之間的人員交流和經貿往來日益密切頻繁。

面對客運列車及客流增加的情況,西九龍邊檢站提前部署,與相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科學預測研判客流情況,優化調整勤務,安排充足執勤警力,開足查驗通道,嚴格落實藍色提示線、高峰疏導線“雙線”等提示措施,以及“特別通道”“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等服務舉措,同時增加前巡、派位等執勤崗位,有效疏導客流高峰,持續從軟硬件實施、警力調配、通關便利等各方面提質增效,為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服務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添動力。(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