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克宮回應普京是否仍信任蘇羅維金

分享到:
2023-06-30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9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29日主持記者會,對關於俄對烏特別軍事行動區域聯合部隊副總指揮蘇羅維金的問題作出回應。

蘇羅維金 視頻截圖

據俄塔斯社報道,當被問及“俄總統普京是否仍信任蘇羅維金”時,佩斯科夫回答說,普京是俄武裝力量最高統帥,其在工作中優先與俄防長紹伊古和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打交道。

報道提到,佩斯科夫回答上述問題的背景是,有媒體日前稱,蘇羅維金可能辭去俄對烏特別軍事行動區域聯合部隊副總指揮的職務。

前一天,佩斯科夫主持記者會時,有記者提到,有媒體近日報道稱,“蘇羅維金似乎提前知道俄私營軍事集團‘瓦格納’的創始人普里戈任發動叛亂的計劃”。對此,佩斯科夫回應稱,“關於這件事,會出現各種猜測、傳言等等。我認為這就是一個例子”。

《莫斯科時報》28日引述接近俄國防部匿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有“末日將軍”之稱的蘇羅維金已經被捕。美國媒體此前報道,蘇羅維金可能事先就已知道普里戈任計劃發動兵變一事。蘇羅維金自6月24日起已沒有公開露面。(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