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同巴西總統首席特別顧問阿莫林通電話

分享到:
2023-06-29 09: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6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應約同巴西總統首席特別顧問阿莫林通電話。雙方表示將全面落實好兩國元首一系列重要共識,加強全方位互利合作,為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持續注入強勁動力。

雙方重點就金磚合作進行了戰略協調。王毅表示,金磚合作是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的最重要平台,是代表南方國家的最核心機制,寄託著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殷切期待。面對百年變局,世界希望聽到金磚發出更多的聲音,期望金磚發揮更大的作用。我們有責任把金磚機制辦好,把金磚金字招牌擦亮,為推進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作出新的貢獻。

阿莫林表示,當前形勢下,金磚在促進和平穩定發展的作用日益凸顯。巴方高度重視中方大國擔當和影響,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共同支持南非主席國工作,辦好今年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展現金磚團結。

雙方還就當前烏克蘭局勢交換了意見,表示將繼續共同致力於推動危機政治解決。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