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中方願同俄方共同反對霸權強權

分享到:
2023-07-25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5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023年7月24日,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約翰內斯堡會見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

王毅表示,面對變亂交織的國際形勢,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俄關係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考驗,更加成熟堅韌,充滿生機活力。中方願同俄方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增強戰略互信,深化“一帶一路”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增進雙邊、地區、國際層面協調合作,共同反對霸權強權,不斷充實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內涵,為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注入更多新動力。

王毅說,金磚國家都是舉足輕重的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大國,是代表世界發展方向的建設性力量。近年來,金磚合作亮點紛呈,既有豐碩務實成果,也有機制建設進展。中方願同俄羅斯等金磚國家密切合作,推動金磚合作更實、更強、更大,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帕特魯舍夫表示,當前形勢下,俄中積極踐行多邊主義,共同反對單邊主義,抵制假借多邊機制維護少數國家利益的霸權行徑,反對加劇地區和國際局勢緊張的冷戰思維,為維護俄中和發展中國家正當權益、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作出重要貢獻。俄方願同中方加強戰略溝通,擴大務實合作,深化在金磚國家、上海合作組織等框架內協調配合,為動蕩不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穩定力量。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