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4米高粉紅恐龍釋放童趣 喚起對 “家” 的共鳴

分享到:
2023-06-27 15: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7日電  生於香港的插畫藝術家Ton Mak,以其最具代表性的“FLABJACKS”系列角色而為人熟知,她習慣以簡單的線條勾畫童心未泯的感覺,最近她的作品來到海港城美術館——Flabjacks “WELCOME HOME”近日起展出29幅充滿童趣且色彩繽紛的壓克力(Acrylic)畫作,更有“恐龍”和“老虎”兩個新角色的首次亮相,現場還有一隻4米高的粉紅恐龍木雕帶着微笑向窗外望去,充滿童趣。

藝術家Ton Mak出生於香港,自小在不同的城市長大和生活

藝術家Ton Mak出生於香港,自小在不同的城市長大和生活,包括奧克蘭、布里斯托爾、上海,而現在則居住在三藩市。她的代表作Flabjacks誕生於Ton在一場會議上隨意畫的塗鴉,從而迅速發展成完整的世界觀,每個角色都有着容易辨認的外表——胖嘟嘟的身體、圓溜溜的大眼睛、兩片厚厚的紅唇。藝術家認為在這個天馬行空的世界,無論是一朵花、一個星球,還是一座高山,所有事物都擁有其獨特而趣怪的靈魂。

現場有一隻4米高的粉紅恐龍木雕,充滿童趣。

Ton曾在各大城市舉辦超過15場Flabjacks展覽,包括首爾、北京、上海、馬尼拉等。她也曾與多個品牌聯乘合作,歷經多國展出後,是次在香港的首場個人展覽別具意義,她選擇以“WELCOME HOME”作為主題,表達自己回到香港的心情。雖然對Ton而言,“家”仍然是一個抽象的概念,但大自然帶給她一種舒適、安寧的感覺,平淡而幸福,因此她從自然環境中取得靈感,創作以黑夜森林和閃爍星空為背景的畫作,用鮮艷的色彩和生動的筆觸描繪自己心中的大自然,希望藉此讓觀眾產生對“家”的共鳴。

今次絕大部分作品是第一次公開展出,而兩個新加入的角色更是帶有特殊意義——恐龍是Ton在懷孕期間創作的角色,而老虎則代表她屬虎的兒子。Ton形容新角色充滿魔力,不斷探索着世界。是次展覽由William Chan Design (HK) Limited策劃,將同時限量發售一系列精美產品,包括藝術玩具、帆布袋和保暖毛毯。

Flabjacks“WELCOME HOME”藝術展@海港城

日期:即日起至7月16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

地點:海港城美術館 (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207號舖)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