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恒地中環新海濱三號藝術長廊落成

分享到:
2024-03-25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恒基地產)自本月起舉行Henderson Arts @ Central藝術活動,其中由兩位香港本地青年藝術家創作、位於中環新海濱三號項目、全長220米的“Realising Central Cityscapes”藝術長廊已落成,以藝術點綴城市空間。同時,集團宣布將聯乘咖啡品牌nodi,推出藝術咖啡杯套,捐款支持“香港救助兒童會”,並為“香港救助兒童會”及“油尖旺青年社”舉辦兒童藝術工作坊,透過藝術幫助不同界別的社群。

集團是次邀請了兩位香港本地青年藝術家——城市畫家趙綺婷及藝術家林雅儀合作,將中環新海濱三號項目圍板化身為全長220米的藝術長廊。趙綺婷以香港文化、藝術和歷史為創作意念,以萬花筒的色彩繪畫香港的城市景觀,展現歷史建築和恒基地產現代地標的共存發展。林雅儀的創作靈感來自“無限伸延”,作品由左邊的中環新海濱三號項目開始,帶領大眾從項目出發,一直往後至中環不同的特色地標,寓意中環新海濱三號項目和恒基地產持續長遠發展。

藝術家林雅儀畫作《Living Dreams》。

城市畫家趙綺婷畫作《Hong Kong Kaleidoscope》。

“Realising Central Cityscapes”的構思源於李徐子淇(Cathy)小時候一個有趣的藝術體驗,“記得小時候媽咪帶我參加一個非常具有特色的繪畫班,我和一班小朋友並非如平常般只是在A4紙或畫板上畫畫,而是畫在一幅高而廣闊的牆上,由於當時仍是小朋友,我們更需要爬樓梯上去畫畫。”這次的體驗讓她意識到原來創作不應該受到任何局限,同時感恩藉著這個機會學習如何跳出固有的框架,透過藝術創作表達感受、心情和體會。她對整個過程感到非常有趣,雖經過30多年,但這回憶至今仍記憶猶新。

身兼“香港救助兒童會”贊助人的Cathy表示,恆基地產將會在4月8日至5月期間聯乘咖啡品牌nodi ifc分店,將“Realising Central Cityscapes”的藝術畫作印製在咖啡杯套上。每售出一杯咖啡,集團將捐款予“香港救助兒童會”,透過藝術推動慈善發展。集團亦會在4月夥拍城市畫家趙綺婷及藝術家林雅儀,為“香港救助兒童會”及“油尖旺青年社”舉辦兒童藝術工作坊,結合生活與藝術,啟發兒童的創意思維。

“Realising Central Cityscapes”的構思源於李徐子淇(Cathy)小時候一個有趣的藝術體驗。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