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一季度中國汽車出口量全球居首

分享到:
2023-06-27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7日電 國際諮詢公司艾睿鉑(AlixPartners)當地時間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個月中國出口了107萬輛汽車,超過了汽車出口量長期領先世界的日本。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此期間,中國向俄羅斯出口了11.2萬輛汽車,與2022年全年的銷量大致相當。俄烏衝突爆發後,西方汽車製造商已基本放棄對俄出口。

中國汽車品牌2022年在歐洲和美國售出90萬輛汽車,銷量仍有限。不過艾睿鉑預計,隨著中國的比亞迪和小鵬等汽車公司擴大海外業務,中國汽車品牌對歐美市場的出口到2026年料增長67%。

“我們認為現在是中國品牌開始對西方市場產生顛覆性影響的時候了。”艾睿鉑駐上海董事總經理、前福特汽車高管戴加輝(Stephen Dyer)說。

艾睿鉑還表示,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本土汽車製造商今年的銷量可能40多年來首次超過外國競爭對手,本土品牌更能滿足懂技術的年輕買家需求。(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