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登頂!中國首次成為汽車出口世界冠軍 超德國日本

分享到:
2023-07-10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中國汽車整車出口量首次取代日本,成為出口世界冠軍。據全球諮詢公司艾睿鉑(AlixPartners)的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國出口汽車107萬輛,超過了日本(95.4萬輛)、德國(84萬輛)、韓國(75萬輛)和墨西哥(74.1萬輛)。艾睿鉑專家認為,不論作為汽車的生產地,還是作為銷售市場和出口國,中國都“有望成為汽車超級大國”。

  據中国海關總署的汽車出口數據顯示,中國汽車品牌已成為我國汽車出口的主力。5月中國汽車品牌出口達到24.6萬輛,同比增長75%,其中,新能源汽車的出口量持續增長,5月,新能源乘用車出口9.2萬輛,同比增長135.7%,占乘用車出口30.5%;其中純電動占新能源車出口的92.6%。

  另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至5月整車出口量前十的車企分別為上汽、奇瑞、特斯拉、長安、長城、吉利、東風、江汽、比亞迪和北汽。其中上汽整車出口數量最多,1至5月累計出口39.6萬輛。而比亞迪出口增速最快,年內累計出口6.9萬輛,同比增長14.2倍。奇瑞、長城汽車的出口增速也非常顯著,分別同比增長1.8倍和1倍。

  记者 雷睿 香港报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