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港車北上收逾2500申請

分享到:
2023-06-24 17:0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4日電 “港車北上”將於7月1日零時起實施,獲批私家車經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與廣東省。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24日發表網誌指,“港車北上”已準備就緒,截至20日,運輸署已收逾2500份申請。

港珠澳大橋資料圖


  林世雄表示,在中央及廣東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協助下,“港車北上”申請程序得以大大簡化。內地當局已大幅增加“港車北上”專設驗車名額,冀能進一步提升大橋人流及車流量,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和經濟融合。在完成兩地審批程序後,獲批車輛便可預約由7月1日起,以自駕方式經港珠澳大橋到廣東作短期商務、探親或旅遊。

  另外,林世雄提到,運輸及物流局將於今年內提出《交通運輸策略性研究》的初步建議,並在2024年內推展一些嶄新的先導計劃。例如,在香港國際機場“航天走廊”使用自動駕駛車輛,會在2025年公佈以構建可靠、安全、智能和環保高效運輸系統為目標的運輸策略藍圖。

  該局與深圳當局已於今年首季就港深西部鐵路(洪水橋至前海)展開次階段研究,內容包括鐵路方案的規劃、初步工程可行性、效益、環境影響,以及建設和營運安排等,預計明年年中完成。(完)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