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車北上”首日上午逾40輛車過關

分享到:
2023-07-01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日電(記者 張明臻)7月1日,在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之際,亦迎來“港車北上”實施首日。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出席活動時介紹,“港車北上”開通首個小時,錄得11輛車過關;截至上午11時,則有逾40輛車過關。

港車北上令獲發許可證的香港車輛可經港珠澳大橋前往廣東省。當日,中國香港汽車會舉辦啟動禮,數十輛私家車停泊在場,車主蓄勢待發。

林世雄表示,港珠澳大橋是同心橋,連繫港澳珠再折射至大灣區,“港車北上”是大灣區融合的重要舉措,非常受港人歡迎。截至6月下旬,運輸署收到4000份申請,內地當局已大幅增加驗車名額。期望大家把握機會,感受國家的實力。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中國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港車北上”政策的實施是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喜訊,有助推動未來香港及大灣區的互動和合作,達致共贏局面。相信這個便民、惠民政策將有助加強香港和內地之間的互聯互通,促進兩地經濟互補發展,提升整個大灣區的經濟實力。

港車北上標誌著粵港澳三地政策銜接與合作的重要里程碑。通過港車北上進入內地的港人,每次入境內地後可連續停留30天,每年內地停留時間總計180天。預計將有45萬名香港車主受惠。

現場有車主對記者說,政策實施首日過關,實現親身駕車駛過港珠澳大橋的願望;亦有車主表示,今天帶全家人一同走港珠澳大橋,也是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

港車北上,不僅深化香港與內地的經貿合作,更有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粵港澳三地制度創新和規則銜接;並有望掀起香港居民自駕赴粵短期商務、探親及旅遊的熱潮,為兩地帶來新商機。(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