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珠澳大橋通車五周年 9月日均車流7500架次較疫前高

分享到:
2023-10-21 14: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1日電 港珠澳大橋是首條連接香港、珠海和澳門的跨境陸路通道,下周二(24日) 正式踏入通車五周年。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大橋於今年9月平均每日人流為約5.7萬人次,已接近疫情前平均水平。車流方面,10月2日,即國慶長假期間,更達歷來最高約15600架次,而9月平均每日車流為約7500架次,是疫情前平均每日車流約180%。

(圖源:運輸及物流局)

林世雄今日(21日)發表網誌表示,特區政府一直以“用好、管好大橋”為原則,致力增加可使用大橋的粵港及港澳車輛常規配額,以及推行及落實新通行措施,以增加大橋的車流,推動大灣區的經濟融合及深化大灣區的互聯互通。

至於今年7月1日實施的“港車北上”,讓香港單牌私家車在無需取得常規配額下,以自駕方式經大橋到廣東省作短期商務、探親或旅遊。林世雄指,截至19日,特區政府共收到逾2.7萬宗“港車北上”申請,當中約2萬宗申請已完成兩地所有程序,合資格出行;而在10月的首10天,每天平均約有1700架次通過大橋來往香港和珠海,最高一天更達近4000架次。聯同港澳政府設立的“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等措施,希望能便利粵港澳居民往返三地,實現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