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法國豎琴師生共奏曼妙琴音

分享到:
2023-06-08 17: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提起優美的豎琴,往往令人想起美麗的法國皇后瑪麗安東尼。事實上,法國和豎琴幾乎分不開,法國人發明了豎琴,令全世界都能欣賞豎琴演奏的多元化音樂,大部分著名的豎琴作曲家都是來自法國,法國巴黎音樂學院更是盛產豎琴家的名校。

香港豎琴協會請來當今豎琴界三位紅人,於法國五月藝術節舉辦一系列豎琴活動,讓觀眾認識這種高雅的樂器。第十一屆美國國際豎琴大賽冠軍得主梅蘭妮.洛朗(Mélanie Laurent)將於6月29日在港舉辦法國.敍事豎琴音樂會,彈奏多首法國經典的豎琴作品,包括格蘭查尼的《豎琴狂想曲》、泰雷加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佛瑞的《塔裏的公主》、阿爾班尼士的《阿斯圖里亞斯》及雷尼的《幻想敘事曲》,並邀請恩師法國豎琴家伊莎貝爾.莫雷蒂(Isabelle Moretti)同台表演豎琴二重奏。而節目壓軸,梅蘭妮將與由四位香港音樂家組成的“羅曼四重奏”合作表演布瓦爾迪厄的《豎琴協奏曲》。梅蘭妮.洛朗及伊莎貝爾.莫雷蒂並分別於6月28日及6月30日舉行大師班,為年輕豎琴表演者示範豎琴技巧。

法國.敍事豎琴音樂會

日期及時間:6月29日 晚上7時30分

地點:上環文娛中心劇院

售票: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