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國國民黨下月全代會正式提名侯友宜 黨綱兩岸論述一字未動

分享到:
2023-06-06 14: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6日電 中國國民黨7月23日將召開全黨代表大會,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并為明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和“立委”選戰聯合造勢。據悉,今年國民黨全代會以“團結勝選”為目標,政治任務單純化,沒有黨章的修正討論,黨的政策綱領、包括兩岸論述在內一字未更動。全代會登場前,黨內是否完成整合,特別是支持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黨代表是否聯署提案,最受注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中國台灣網援引台灣《聯合報》報道,針對中國國民黨黨綱沿用2011年版本,強調“九二共識”的兩岸論述不調整,黨內表示,侯友宜團隊對不修黨章、黨綱表示尊重,至於侯的兩岸論述主張,目前為止尚未正式與黨中央對接討論。中國國民黨智庫雖也在5月25日提出兩岸、能源等五大政策領域主張,但重要的兩岸政策還要與侯團隊面對面討論拍板定稿版本。

黨內人士表示,侯團隊何時提出完整的兩岸論述,黨內外都在關注,且這是侯團隊跨出與郭台銘合作的重要第一步。郭台銘5月30日在金門親手將他提出的“金門和平宣言”交給民進黨2024參選人賴清德,郭同樣在等侯友宜回應他的“和平宣言”。知情人士表示,侯團隊確實也在思考要如何應對郭的“和平宣言”,郭主張和大陸重新展開談判,進行“金門和平會談”,侯團隊傾向兩岸“維持現狀”。

據報道,中國國民黨現行“政策綱領”是2011年10月30日第21屆第一次全黨代表大會通過的“護台灣、保民主、拼未來”版本,最受注目的兩岸領域部分,黨綱以“增進兩岸互信,追求台海穩定”為主題,明載將遵守台灣地區憲制性規定為處理兩岸關係之基礎,始終堅決反對“台獨”。黨綱指出,中國國民黨將延續過去黨章、黨綱內容,推動海峽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開展各項有利於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工作,促使兩岸重返和平繁榮的康莊大道。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