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總統:普京還沒輸過一場戰爭

分享到:
2023-06-02 08: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日電 波蘭總統杜達在《華爾街日報》組織的“通往自由之橋”活動中表示,俄羅斯在與烏克蘭的對抗中仍保持巨大優勢,俄總統普京還沒輸過一場戰爭。

普京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外媒5月31日報道,杜達表示,如今有人說,普京輸掉了戰爭,他的失敗在於芬蘭加入了北約,雖然芬蘭社會多年來一直在猶豫是否應該放棄其中立地位。但杜達認為,普京還沒輸過一場戰爭。“我希望,他會輸掉這一場。目前我們看到的是俄羅斯在碾壓烏克蘭,每天都有數百人在前線死亡。俄羅斯有1億多人口,而烏克蘭人口只有約4000萬。僅僅是這一差異就能表明誰佔優勢。”

杜達補充說,俄羅斯是一個核大國,它擁有龐大的武器庫。即便它派出了上世紀60年代的坦克,每輛坦克重50至60噸,只要它移動,它就能壓制敵人。

5月29日,杜達稱將簽署一項法案,授權一個小組就“俄羅斯影響力問題”展開調查。此前,波蘭反對派指控說,這一法案是政府在大選年對反對派展開的“獵殺行動”。

據報道,持民族主義立場的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指控稱,持自由主義立場的反對派公民綱領黨在2007年至2015年執政期間,讓波蘭陷入了“依賴俄羅斯化石燃料”的危險,這引起了“公民綱領黨成員受到莫斯科影響”的質疑聲音。

另外,俄羅斯駐波蘭大使安德烈耶夫5月16日表示,俄波兩國之間本已緊張的外交關係可能會進一步惡化,甚至完全斷絕,這取決於華沙的做法。

4月29日,波蘭官員和警方強行進入並封鎖俄駐波蘭大使館的一所學校。此舉激怒了俄方,俄外交部怒斥波方“厚顔無恥”,稱俄方將做出堅決回應。(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