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民進黨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分享到:
2023-06-01 09:1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31日電 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呼籲不應販賣戰爭恐懼,“戰爭不是台灣的選項”。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5月31日表示,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沒有資格奢談“和平”,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蔡英文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當天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蔡英文日前呼籲島內政黨及政治人物不要為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用恐懼來煽動台灣人民,并稱“戰爭不是全世界的選項,也不是台灣的選項”,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是誰在販賣戰爭恐懼,相信台灣民眾看得很清楚。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貼靠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極力渲染所謂“大陸威脅”,為其操弄“反中抗中”尋找借口、騙取選票,不惜揮霍台灣民眾的血汗錢,對外大肆求購武器,把台灣一步步推向險境,引發島內民眾對“台獨”導致戰爭的深切憂慮。民進黨當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台獨”意味著戰爭,卻不許老百姓擔憂戰爭帶來的災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沒有資格奢談“和平”,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還有記者提到蔡英文在就職7周年記者會上稱,台灣問題要用和平解決,以“維持現狀”作為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之鑰。

  朱鳳蓮指出,這篇講話一邊空談和平,一邊赤裸裸販賣“兩國論”,兜售“台獨”主張;宣稱要“和平對話”,卻避而不談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這一兩岸對話協商的政治基礎。謊言不可能欺世,妄圖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針對賴清德日前稱,大陸與港澳的關係是“假和平”,如果台灣要“避免步上後塵”,就必須要“備戰來避戰”。朱鳳蓮表示,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在落實“一國兩制”上進行了成功實踐。香港現已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澳門也保持長期穩定發展良好態勢。台灣有的人顛倒黑白,拿港澳說事,只能自曝其短,表明他還活在舊時代,還是只會靠欺騙島內民眾謀取選舉利益。

  朱鳳蓮強調,“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