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談到台灣經貿發展,侯友宜、陳冲強調兩岸關係

分享到:
2023-05-29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9日電 中國國民黨“大選”參選人侯友宜上周三(24日)拜會“行政院前院長”陳冲,陳擔憂台灣地區經貿發展困境,並直指在兩岸關係緊張、外交及經貿困境下,台灣面臨的挑戰只會更艱巨,陳冲表示下一任台灣地區領導人非常難做。侯友宜說,只要能讓台灣永續發展,他願意全力扛起。

侯友宜 台灣“中時新聞網”資料圖片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侯友宜先前才拜訪台大前校長管中閔,隨後又向陳冲請益。侯友宜說,陳冲和他一樣出身基層工作,以財經、法律專業投身公職,曾擔任“金管會主委”、“行政院長”,目前持續在非營利組織服務,一生致力於台灣金融產業、經貿發展,對於台灣近年遇到的難題,感受特別深。

陳冲昨晚(28日)表示,兩人談了大約八、九十分鐘,涵蓋金融、經貿等議題,他原本以為侯的從政經驗在地方,生涯大多擔任警察,想不到侯也很專心在其他領域,不論是關心程度或涉獵程度,都超乎他的想像。他本來想地方首長不會關心這些議題,但侯注意到了,“侯比我想像中的視野更廣一點”。

陳冲說,他認為侯對問題的思考是很深入也不奇怪,因為侯是擔任刑警,必須注意案情,隨時注意邏輯合理程度。陳冲說,他告訴侯,沒有人什麼都懂,當首長也不用裝什麼都懂,關鍵是要認識很多懂的人,即使不認識,也可發現懂的人。

陳冲指出,侯友宜很願意多了解事情,問的問題也很內行,以金融為例,他以為侯應該很陌生,但侯問得很好,提到很多興利的角度,不是只有防弊,甚至比“金管會”的官員還知道重點。此外,侯也問到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簽訂等問題,侯也知道經貿要發展,不是光靠廠商努力,執政當局也要花點精神,如果兩岸關係弄不好,在國際經貿體系就打不開一條路。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