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首批毒刺防空導彈已抵台,外交部:美倚台制華,不惜毀台的用心昭然若揭

分享到:
2023-05-26 17: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據報道,台灣“防務”部門日前稱美對台5億美元武器援助案已開始實施,首批毒刺防空導彈已於24日抵台。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毛寧5月26日回應道,美國向台灣提供武器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這是極其錯誤和非常危險的舉動。美國為了倚台制華,不惜毀台的用心昭然若揭,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4億多中國人民絕不會答應。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外交部網站

5月26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台灣防務部門官員25日稱,美國政府經總統提用渠道對台5億美元武器援助案近期已經開始實施,首批交付的毒刺防空導彈已於24日抵運台灣,請問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指出,美國向台灣提供武器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這是極其錯誤和非常危險的舉動。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毛寧稱,從美國政客公開宣揚毀滅台積電,到加快把台灣武裝成“豪豬島”,美國為了倚台制華,不惜毀台的用心昭然若揭,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4億多中國人民絕不會答應。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武裝台灣,停止制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企圖挾洋謀獨,以武拒統,只會以失敗告終。中方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