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外交部:美方正在把台灣變成“火藥桶”

分享到:
2023-05-05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5日電 5月5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

中國外交部圖片

有記者提問,3日,美防務產業代表團出席“美台國防工業合作論壇”。該團團長、美軍太平洋海軍陸戰隊前司令魯德爾致辭稱,美國防企業願參與台防務自主計劃,提升台威懾力,從源頭上避免衝突發生。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毛寧表示,美方對台售武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的規定,中方一貫堅決反對。近期美台不斷加大軍事勾連,美國25家軍火商組團竄台,與民進黨當局舉行所謂“防務論壇”,再次表明,美方正在把台灣變成“火藥桶”,遭殃的是廣大台灣同胞。

“對此,台灣同胞的態度十分明確。”毛寧指出,就在論壇舉辦地附近,台灣各界、各團體的代表高呼口號,抗議戰爭販子兜售戰爭,反對“倚美謀獨,引狼入室”,勸阻“台灣青年,不上戰場”,呼籲“兩岸一中,台海和平”。民進黨當局應當認真聽一聽台灣同胞的呼聲,立即停止為一己私利出賣台灣同胞根本利益。

毛寧強調,我們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中方將采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任何干涉中國內政、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外部勢力,都將為其錯誤行徑承擔責任、付出代價。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