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去“行人地獄”惡名 台警方啟動“精致”執法

分享到:
2023-05-25 20: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台北消息:為促成行車禮讓行人習慣,台灣當局警政署25日指,已針對全台逾千個事故高發路口展開為期2周的“精致”執法,6月後將啟動常態性執法。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台灣交通亂象嚴重,道路環境對行人極為不友善,有外媒以“行人地獄”為題報道台灣交通狀況,2022年全台有近3000人死於車禍,每10萬人因車禍死亡人數是日本的6倍、英國的5倍。

據台行政機構統計資料,今年1月1日至3月30日,全台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812人,其中行人為103人,較去年同期未見好轉。

為擺脫“行人地獄”之名,台警政署25日表示,22日起針對全台1350個事故高發路口展開為期兩周高密度、高頻率的“精致”執法,尤其將路口行車不停讓行人等列為重點執法項目。

台警政署長黃明昭稱,“精致”執法將持續到6月1日,待與當局“行人優先”行動方案銜接後,將轉為常態性執法,盼促成行車禮讓行人的習慣。(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