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警槍戰中彈險喪命,長官稱“負面新聞”惹爭議

分享到:
2024-01-19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台灣雲林縣去年發生警匪槍戰,一名警察被嫌犯開槍打中頸部,事發5天後才曝光。沒想到,在日前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上,負責監交的台灣“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提到此案時,竟說受傷警察“命大”,並讚卸任局長“公關做得好、守住負面新聞”,引起各界撻伐。

林姓警察在雲林警匪槍戰中受傷,時任雲林警局局長林故廷前往醫院慰問。(圖源自台媒)

綜合台媒報道,2023年10月21日,雲林出現一起車輛掉落農田事件,2名警察到場協助,結果意外發現求助者竟是通緝犯,雙方隨後展開槍戰,過程中林姓警察被擊中頭部,所幸無生命危險,嫌犯也在隔天落網,但槍戰訊息直到5天後才被曝光,引發當地民眾嘩然,懷疑警方有意封鎖消息。

針對外界質疑,當時雲林警局局長林故廷是這樣解釋的:因案件涉及槍支及毒品,有溯源必要,故未在破案當天發佈訊息,並非刻意掩蓋。

沒想到在1月17日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上,負責監交的台灣“警政署”警政委員黃勢清竟語出驚人,他說受傷警察“命大,子彈只是擦過頭部而已”,同時稱讚當時的局長公關做得好,維護了警察形象,“這種負面的、不好的新聞有辦法守得住。”

黃勢清接著爆料,稱自己以前擔任雲林警局局長時也發生過命案,從頭到尾沒上電視、沒上新聞,建議“警政署”公關室的同仁“學著點”,還笑稱不是在“噹”(批評、罵的意思)媒體,“雲林就是有這個功力,不讓這種事上媒體。”

言論一出,台灣警界基層全部炸鍋,直言“讓人很不舒服”,基層站在第一線處理事故,被嫌疑人開槍打中,在高官的眼裡居然是負面新聞。

受傷警察的父親聽到這番話後,也是相當氣憤,指兒子冒著九死一生的態度執勤、死裡逃生,竟被長官認為恥辱、丟臉,還稱之為“命大”。

他砲轟,長官不思考和落實執勤安全,只擔心是否被影響升遷,難怪會壓新聞,“實在是基層警察的悲哀!”

據悉,林姓警察目前外傷已康復,但因腦部受到子彈震波衝擊,走路還是歪斜,至今仍在修養復健中。

眼見爭議延燒,台灣“警政署”今日(1月19日)緊急發聲明止血,稱警政署長黃明昭獲悉後震怒,立即召見黃勢清,嚴正告誡不可再犯,並要求其立即向受傷警察家屬致歉。據了解,事後黃勢清自覺一時心直口快,已親自致電向林家人道歉,並取得諒解。

新任局長李建民也於昨日(1月18日)前往林家慰問、傾聽需求,全力協助後續調養及復健事宜,針對林姓警察表現,也提報破格升級。(完)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