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是行人地獄?台北“駐希臘代表處”不服:雅典的路也爛!

分享到:
2023-01-04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4日電 台灣的一些道路交通環境惡劣,更被外媒點名是“行人地獄”;為此,台北“駐希臘代表處”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希臘的人行道也不是很好,引來島內民眾砲轟,質疑此舉是“帶頭比爛”。

(圖:翻攝“Taiwan in Greece 駐希臘代表處”官方臉書)

日前,“Taiwan in Greece 駐希臘代表處”官方臉書貼出一張街景照,並寫道:“最近台灣在討論行人路權,希編上班途中就隨手拍了代表處前的人行道給大家參考,在雅典當行人是多麼痛苦的事。”

不過,該貼文發出後,立即引來罵聲一片,不少台灣民眾認為,“代表處”作為公家單位,不應貶低所在駐地,更不應藉此替台灣道路問題開脫,痛批“秀下限”、“毫無羞恥心”、“好的不比比爛的”。

隨著事件越演越烈,“代表處”小編趕緊出面道歉,並前後編輯修改了貼文10次,最後改為“(在雅典)常常走一走就會有樹跟障礙物擋在中間,只好走到馬路上,可是(應為“可以”)說在雅典當行人不是件容易的事”。

對此,台灣外事部門則表示,事發後粉專小編已立刻公開誠摯道歉,說明發文僅代表個人立場,其出發點是維護行人路權。已提醒“代表處”,臉書雖可發揮創意,但不可用來發表個人想法。

早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台灣以美食小吃、自然景觀和好客聞名,但危險的道路交通卻讓人卻步,許多機車、汽車、腳踏車駕駛都不守交通規則,不禮讓行人,形容是“行人地獄”。

據悉,台灣每年都有約3000人因交通事故死亡,遠高於日本6倍、英國5倍,但台灣交通部門始終無視。最近因CNN一句批評,才表示會持續努力保障台灣交通安全,並提出要提高不禮讓行人的罰則。

但台灣仍有許多車輛不禮讓行人。就在幾日前,台中又發生一家三口綠燈通過人行道,卻仍遭公車撞倒,導致母親及嬰兒雙亡的悲劇。

有台媒評論,此事坐實外媒稱“台灣是行人地獄”的可恥烙印。評論也指出,路口號誌及道路設計不當的交通工程,全台俯拾皆是,要期望每個駕駛人開車都小心翼翼,顯然不切實際,落實道路設計“除錯”,才能把事故降到最低。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