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駐希臘機構遭質疑貼文開脫台灣交通

分享到:
2023-01-04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 台北消息:近來台灣交通問題備受關注。台北“駐希臘代表處”日前在臉書發文,稱希臘的人行道不比台灣好,帖文一出引起廣泛討論,網友質疑此舉是“帶頭比爛”,不該藉貶低其他地方為台灣交通問題開脫。眼見事件愈演愈烈,小編之後在原文下方道歉,承認發言不够謹慎。

2022年12月29日上午,台灣苗栗縣頭份市台13線公路濫坑里路段,發生疑似不當超車引發的連環車禍,雙向車道共有 4輛車受波及,其中一輛車起火燃燒,27歲車主被彈出車外,現場共有3人受傷送醫。 香港中通社圖片

台灣近日發生多起重大交通意外,行人路權成為熱門話題。台北“駐希臘代表處”去年12月30日在臉書發布一張希臘首都雅典的街頭照片,並配文稱,最近台灣在討論行人路權,但希臘人行道常被樹木與障礙物擋住,行人只好走到馬路上,“在雅典當行人不是件容易的事”。

然而該則貼文發布後,引來批評聲浪。有網友認為“好的不比比爛的”,有網友稱不應帶頭批評駐在地、還有網友說,如果是代表個人旅行觀察而發文沒有問題,但如果要代表執政當局,或許可以再多加思考。

眼見事件愈演愈烈,“代表處”小編出面道歉,稱作為管理公家單位社交賬號的小編,以個人立場輕率發文,因此招致風波感到抱歉,未來發文前會深思熟慮。

台外事部門3日對此事回應稱,社交帳號雖可適當發揮創意,但不可用來發表小編個人想法。會提醒所有駐外“代表處”小編,發文前要更加謹慎。(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