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被中國制裁 美光公司“一臉無辜”:不清楚中國有什麼安全擔憂

分享到:
2023-05-25 14: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5日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3日發表題為《在被中國制裁後,美光警告稱其收入將下跌》的文章。文章稱,在中國對美國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公司實施了芯片進口限制後,該公司預計其收入將大跌。另外,在去年10月對中國實施了芯片出口限制的美國政府也“急了”,他們表示對此感到“十分擔憂”并“堅決反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截圖

文章稱,美國芯片製造商“美光科技”公司表示,他們被禁止向從事關鍵基礎設施項目的中國公司出售芯片,可能導致年收入損失高達7%-9%。“美光科技”是美國最大的存儲芯片製造商之一,其超過10%的收入都來自於中國。

上周日,中國國家網信辦表示該公司未能通過網絡安全審查。因此,“國內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運營者應停止采購美光公司產品”。

本周一,“美光科技”的股價應聲下跌約3%,而該公司在亞洲的競爭對手股價卻有所上漲。中國內存芯片製造商“北京君正”的股價上漲了2.8%,“德明利”飆升了6.3%,“同有科技”則大漲了14%。在首爾,全球最大的存儲芯片製造商之一“SK海力士”的股價上漲了0.9%,跑贏了韓國股市。

文章認為,這顯然是中國對美國及其盟友制裁中國芯片行業的行為所進行的“反擊”。自2022 年10月以來,美國對中國的先進芯片和芯片製造設備實施了全面的出口限制。今年3月,日本和荷蘭這兩個美國的“重要盟友”也宣布限制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國家出售先進芯片的製造技術。

中國芯片資料圖 圖自新華網

“美光科技”公司稱,他們已收到了監管機構的通知,并正在評估規劃下一步的行動。他們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期待繼續與中國討論這一問題”。

該公司的首席財務官馬克·墨菲於本周一表示,他們不清楚中國有什麼安全擔憂。他表示公司正在評估其銷售額的哪一部分可能會受到影響。

另一方面,美國政府也“急”了。文章表示,美國商務部表示堅決反對“毫無事實依據”的限制措施。美國國務院也同樣表示對該禁令感到“十分擔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稱,“商務部正在直接與中國進行接觸,以明確我們的觀點”。

在上周六發表的G7聯合公報中,G7成員國就中國達成了迄今為止最詳細的共同立場,即強調與中國合作的必要性,同時也反對其“惡意做法”和“強迫行為”。

不過,美國總統拜登也於周日表示,他預計中美兩國的關係將很快得到改善。“我們不打算與中國脫鈎。我們正尋求降低風險并使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多元化”。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