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不受歡迎的領導人俱樂部”?G7各國危機重重……

分享到:
2023-05-23 17: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3日電 在日本廣島舉辦的七國集團(G7)峰會21日閉幕,有媒體指出,美債違約的陰影籠罩著G7會場。而在會場之外,逾百名示威者在廣島街頭與防暴警察毆鬥,本屆G7峰會在一片混亂中落下帷幕。

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刊文,指出今年的G7峰會又叫做“不受歡迎的領導人俱樂部”,因為他們的共同點是在國內都不受歡迎,並且因各自國內種種情況而處境堪憂。

根據近日美國調查數據顯示,G7中所有領導人在其國家都未有獲得多數人的支持。當中以去年秋天剛剛當選的意大利總理梅洛尼的支持率最高,為49%;其次是拜登,42%;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支持率為39%;德國總理朔爾茨的支持率為34%;英國首相蘇納克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分別為33%和31%。支持率最低的是法國總統馬克龍,只有25%。

美國債務違約、日本核污水排海、意大利遭暴雨侵襲……戳圖!盤點G7各國自身危機。

 

 

香港中通社製圖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