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稱對美國債務上限談判感樂觀

分享到:
2023-05-15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5日電 當地時間14日,美國總統拜登說,他對將與國會領袖16日舉行的債務上限會談感到樂觀。

美國總統拜登 新華社資料圖片

拜登說,他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及其他國會領袖計劃在16日再次會面,設法化解雙方對提高聯邦債務上限的僵局,以避免美國出現首次債務違約。不過,拜登拒絕透露雙方提出什麼協商條件。他僅說:“我仍然保持樂觀,因為我天生是個樂天派。但我真的認為,他們和我們都希望達成協議。我認為我們可以做得到。”

白宫上周表示,由於工作人員需更多時間磋商,拜登原定12日與國會領袖就債務上限問題進行的會談,推遲至本周初。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1日警告,如果美國出現債務違約,將對美國和全球經濟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並敦促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就迫在眉睫的債務上限達成共識。

美國財政部說,截至10日,協助支付政府賬單的特別措施只剩下880億美元。部長耶倫本月早前說,美國政府最快或在6月1日就出現債務違約。

另外,拜登表示他仍然會按計劃18日啟程飛往日本廣島,出席七國集團(G7)廣島峰會,21日離開日本。(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