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債務上限談判膠著,逾百位商界領袖喊話防“毀滅性”的後果 ​

分享到:
2023-05-17 10: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當地時間周二下午,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接待國會領導人,就債務上限問題舉行第二次會議,四位國會最高領導人都出席了會議,不過他們的分歧仍然很大。為此,拜登將縮短亞太出訪行程。同時有140多位美國企業高管敦促總統喬·拜登及國會領袖迅速采取行動,避免該國債務發生“潛在的災難性”違約。

當地時間周二下午,美國就債務上限問題舉行第二次會議,談判目前仍處於膠著狀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表示,對於本周末達成債務上限協議并不樂觀;在這次談判中沒有解決任何問題,但現在總體上有一個更好的過程。

拜登已決定取消對巴布亞新幾內亞和澳大利亞的訪問,在G7會議結束後立即返回美國。有分析認為,拜登縮短行程將為避免美國債務史上首次違約和防止重大經濟損失的努力邁出關鍵一步。

而對於美國的企業高管來說,談判僵持的每一分鐘都帶給他們無盡的焦慮。

高盛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vid  Solomon在內的140多位美國企業高管敦促總統喬·拜登及國會領袖迅速采取行動,避免該國債務發生“潛在的災難性”違約。

高管們在致拜登和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等國會領導人的公開信中警告稱,經濟面臨的壓力已然浮現在近期的銀行倒閉潮中,如果政府無法達成提高債務上限的協議,經濟將面臨毀滅性的破壞。

“如果國家在債務義務上違約事態將會嚴重得多,因為那將嚴重削弱我們在世界金融體系中的地位。”

商界高管在此前不久公開的這封信中,將2011年美股重挫17%的拋售歸咎於黨派在債務上限問題上的對峙。

多家大企業和金融機構的首席執行官都簽署了這封信,包括摩根士丹利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ames Gorman、高盛的大衛·所羅門等,聯署公開信的還有輝瑞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梅西百貨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Jeff  Gennette以及Lazard Freres&Co.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Kenneth Jacobs。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