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簽署暫停債務上限法案

分享到:
2023-06-05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4日電 當地時間3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暫停美國聯邦債務上限法案,避免了美國政府災難性的債務違約。

美國總統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拜登當日在白宮簽署法案,將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暫停至2025年1月1日,同時限制2024年和2025年的預算支出。

拜登隨後發推文宣布簽署法案的消息,並在文中指出,這項法案使美國政府免於出現史上第一次債務違約,同時也減少政府赤字,保障社會安全、醫療保險和醫療補貼,並履行對退伍軍人的義務。

白宮在宣布拜登簽署法案的聲明中,對包括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共和黨領導人傑弗里斯、麥康奈爾和民主黨領導人舒默等眾議院及參議院領袖的合作表示感謝。

參議院1日晚上以63票贊成、36票反對的表決結果對暫停債務上限法案予以通過,為長達數周的緊張談判畫下句點。法案隨後交予拜登正式簽署。

拜登2日指出,這是美國經濟和美國人民的重大勝利。

債務上限是美國國會為聯邦政府設定的為履行已產生的支付義務而舉債的最高額度。此次通過暫停債務上限法案,是自二戰結束以來美國國會第103次調整債務上限。(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