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與麥卡錫會談 未就債務上限達成協議

分享到:
2023-02-02 21: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 美國總統拜登和眾議院議長、共和黨議員麥卡錫2月1日在白宮就債務上限問題舉行會談。

資料圖:美國總統拜登。圖源:新華社

當天的會談是拜登和麥卡錫針對債務上限問題舉行的首次會談。麥卡錫在會議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當天會談進展順利,雙方同意繼續就債務上限問題進行談判。麥卡錫還表示,目前“沒有達成一致”,共和黨人不會同意“無條件地”提高債務上限。

麥卡錫說,“我們進行了一個小時的談話,我認為這是一次非常好的討論。我們還將繼續進行對話,而且我認為雙方有機會達成協議。”

麥卡錫承認他與拜登對於債務上限問題有著不同的看法,但沒有向記者透露具體的細節。此外,麥卡錫還表示他沒有在會談中與拜登討論在其私人辦公室和住所發現機密文件的問題,而這也是眾議院共和黨人目前要求調查的重點。

據美媒報道,麥卡錫在與拜登的會談中並沒有透露共和黨人關於減少預算的具體計劃。麥卡錫此前曾表示,不能僅僅提高債務上限,而是應該減少預算,比如在聯邦醫療保險、社會福利方面等。

白宮發表聲明說,拜登和麥卡錫共同決定繼續關於債務上限的談判。拜登表示,不引起“災難性債務違約”是雙方“共同的責任”。美國《憲法》明確規定了這項義務,美國民眾期望國會以其所有前任相同的方式履行這一義務。這是不可協商或有附加條件的。

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在1月19日達到31.4萬億美元的法定債務上限。美國財政部已於1月19日開始採取非常規措施,以避免政府債務違約。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已多次致信國會領袖,敦促國會盡快提高債務上限,以避免出現政府債務違約。(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