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如美債務違約全世界將陷麻煩之中

分享到:
2023-05-11 14: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0日,美國總統拜登到紐約州出席活動時,就美國面臨債務違約一事發表講話,再次批評共和黨在此問題上以美國經濟作人質,重申一旦出現債務違約會為經濟帶來沉重打擊,稱“全世界都會陷入麻煩”。


  拜登說:“他們(共和黨)實際上,而非象徵性地透過威脅讓美國出現債務違約,挾持經濟作人質。這是一場人為危機,美國支付債務的能力毫無疑問,美國擁有全球最強健的經濟,我們應以負責任態度提高債務上限,而非不必要地去削減開支及赤字,‘人為製造危機’。”

  拜登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重申不會容許出現債務違約,又指他已向國會領袖表明他已準備好就預算案另外進行討論。

  另據美媒9日報道,共和黨方面則要求大幅削減開支以換取提高債務上限的要求,他們更批評白宮方面沒有更早開啟磋商。

  拜登預定在12日再與國會領袖會面,商討提高債務上限,白宮幕僚及國會參眾兩院、民主共和兩黨領袖會在10及11日會面商討有關細節。

  今年1月,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觸及31.4萬億美元法定債務上限,美國財政部隨即採取非常規措施,以避免政府債務違約。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曾多次致信國會要員,表示財政部可能會在6月之前用盡償還債務的措施,並稱如不能提高債務上限將導致美國“經濟急劇下滑”。(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