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哈里斯警告債務違約令美經濟陷衰退

分享到:
2023-05-19 11: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9日電  當地時間18日,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及白宮經濟顧問都警告,債務違約將令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美國副總統哈里斯 新華社圖片

哈里斯及白宮經濟顧問布雷納德當日在與民主黨人士進行電話會議時指出,債務違約可能引發經濟衰退,敦促他們阻止債務違約發生。

外電引述白宮官員稱,白宮代表計劃19日與國會共和黨代表會面,就提高31.4萬億美元債務上限問題尋找共識;布雷納德表示,總統拜登的代表團隊收到指示,在磋商中不能夠同意任何令美國人失去醫療保險及陷入貧困的建議,拜登政府目標是努力達成一個合理的預算建議。

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預期眾議院可以在下周審議債務上限協議。

不過就在哈里斯剛講完話不久,參議院多數派領袖、民主黨元老查克·舒默隨即宣布:美國參議院將在下周按原計劃開始休會。

根據參議院的日歷,算上“陣亡將士紀念日”(29日)的聯邦假期,理論上下一次回來開會的日子就是30日了。按照美國財長耶倫此前的警告,理論上從6月開始財政部就進入,隨時可能無法全額支付賬單的驚魂時刻。(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