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專訪台灣統一聯盟黨主席:特拉斯竄台不過鬧劇一場!

分享到:
2023-05-17 16:56 | 稿件來源:看台海

【字號:

英國前首相、下議員特拉斯16日開始竄台行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今天的例行發佈會上指出,無論民進黨當局花多少錢,無論怎麼折騰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撼動不了一個中國的國際格局!

據微信公眾號“看台海”報道,島內人士也發出正義之聲,對特拉斯竄台本質看得清清楚楚。台灣統一聯盟黨主席戚嘉林在接受“看台海”記者專訪時表示,特拉斯此次竄台,是為其謀求更多的政治資本。

戚嘉林

嘩眾取寵只為謀取個人利益

戚嘉林表示,特拉斯一直是“反華急先鋒”,事實上,她在當英國首相之前,任職英國外交大臣的時候,就是支持反華的人物。

作為英國歷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特拉斯把英國搞得烏煙瘴氣,民心盡失。黯然下台後,特拉斯便想方設法為自己的政治生涯挽回劣勢,并試圖以反華表演來提振自己的人氣,特拉斯在世界各地販賣反華論調,鼓吹成立“經濟北約”抗衡中國,不惜加劇亞太地區的緊張局勢。此次跑來台灣“蹭熱度”,無外乎是為其謀求更多的政治資本。

同時,通過與民進黨當局和島內政商界人士的勾連進而為自己撈金,也是特拉斯此行的重要目的。據報道,特拉斯將在竄台期間發表一個所謂的“主旨演講”,這可能為她帶來數萬英鎊的收入。戚嘉林表示,特拉斯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撈取政治資本去支持別的國家的分離主義勢力,這是非常不厚道的、錯誤的。

台當局的謀“獨”幻想

對於特拉斯的竄訪行為,島內除了綠營極力炒作之外,更多引來的是嘲諷和質疑。不少台灣民眾早已看穿特拉斯的真實意圖,島內網友在社媒上評論稱,“台灣已成為西方世界搞政治的工具。”

為了政治目的,民進黨當局一再邀請西方反華政客竄訪台灣,更是將台灣納稅人的錢源源不斷地“輸送”給這些反華政客。“民進黨的做法已經掀起了島內社會的深思。”戚嘉林表示,民進黨為了實現一黨之私,勾結外部反華勢力,加深兩岸緊張局勢,完全不顧島內輿論和民眾的反對,總有一天會為台灣帶來災難。戚嘉林呼籲,“我們要大力發出反對的聲音,要和平,反對戰爭!”

要和平不要戰爭、要發展不要衰退、要交流不要隔絕、要合作不要封閉,是島內主流民意。民進黨當局妄圖通過勾結特拉斯等美西方政客謀“獨”,是不折不扣的幻想!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1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英國的個別過氣政客拿台灣問題刷存在感,不過是為了撈取個人的政治私利。我注意到英國的國內各界對特拉斯此舉惡評如潮,稱這次“旅行”是表演性的,這是最糟糕的“網紅外交”。這位持續不負責任的諾福克西南選區議員正在給她的國家帶來另一種傷害。

汪文斌強調,台灣民進黨當局花著台灣老百姓的納稅錢,討好這位英國前首相,這絕非什麼“愛台”行徑,而是在“賣台”,這種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的企圖,注定以失敗告終。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