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媒:英國政府眼裡,特拉斯竄台就是“一位普通公民的旅行”

分享到:
2023-05-12 16: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英國《衛報》昨日(11日)發表題為《莉茲·特拉斯的竄台計劃被稱為“最糟糕的Instagram外交”》的文章。文章稱,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下周的竄台計劃被英國議員猛批為一場滿足虛榮心的“作秀”。這不僅將加劇台海局勢,還可能擾亂英國對待中國關係所保持的“謹慎平衡態度”。

英國《衛報》報道截圖

文章稱,英國外交事務特別委員會主席、保守黨議員艾麗西婭·卡恩斯對英國前首相莉茲·特拉斯的竄台計劃發起了猛烈地攻擊,并稱其為“最糟糕的Instagram(外國著名社交媒體)外交”。

卡恩斯表示,特拉斯下周的竄台計劃不過是為了滿足其“虛榮心”,目的是在去年短暫的擔任英國首相後繼續保持自己的“高知名度”。“這次竄台是表演性的,而非實質性的。這是Instagram外交最糟糕的例子。”

卡恩斯還補充稱,特拉斯此行可能會使台灣人民的生活“更加艱難”。去年,在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台之後,台灣人民在家門口經歷了更高級別的台海軍演。

“這是毫無益處的,因為這加劇了台海局勢。特拉斯已經不再有任何影響力了,她只是為了讓自己保持存在感”。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資料圖 圖自新華社

另外,特拉斯此行還有可能擾亂英國對華關係所保持的“謹慎平衡態度”。英國外交大臣詹姆斯·克萊弗利表示,英國不應“關上對中國的窗戶”。

然而,特拉斯對卡恩斯的言論感到“十分不滿”。特拉斯的發言人反擊稱,“前首相訪台是應台灣政府的‘邀請’”,“卡恩斯應該為濫用其作為特別委員會主席的頭銜進行狹隘的政治攻擊而道歉”。

上個月,特拉斯在位於華盛頓的美國保守派智庫“美國傳統基金會”發表了一年一度的“瑪格麗特·撒切爾自由演講”。特拉斯在演講中辯稱她的垮台是由於政府內部的既得利益集團實施了“陰謀”。

英國政府對特拉斯的竄台計劃沒有發表評論,只表示不會參與“一位非政府成員的普通公民的獨立旅行決定”。

【編輯:王叙】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