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前英相特拉斯擬訪台 同黨議員批“虛榮計劃”

分享到:
2023-05-11 21: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1日電 已經卸任的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據報將於16日至20日訪台,並發表演講。同黨議員對此提出猛烈抨擊,稱該行為是“最糟糕的社交媒體外交”。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圖源:新華社

英國《衛報》報道,英國保守黨議員兼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艾麗西亞·卡恩斯稱,特拉斯下周的訪台行不過是一個“虛榮計劃”,目的是為了在去年短暫擔任首相後保持自己的知名度。“這趟行程是表演性的,不是實質性的。這是社交媒體外交最糟糕的例子。”卡恩斯說。

卡恩斯還批評,特拉斯訪台毫無助益,反而將升級台海局勢。這更多是讓自己刷存在感。

報道指出,特拉斯訪台很有可能擾亂當前英國政府處理對華關係的謹慎平衡做法。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不久前表示,英國“不應關上與中國接觸的窗戶”。

英國政府沒有對此事發表評論,僅稱不會參與“非政府成員、普通公民的獨立旅行決定”。

2022年10月20日,上任僅45天的特拉斯宣佈辭去首相職務,成為英國歷史上任職時間最短的首相。對於特拉斯訪台之行,英國《鏡報》曾稱,在台發表演講可為她賺取數萬英鎊。(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