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特拉斯訪台花費320萬新台幣 台“立委”批民進黨當局打腫臉充胖子!

分享到:
2023-07-03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3日電 英國前首相、現任下議員特拉斯今年5月訪台,發言力挺台灣。英國國會日前公布議員額外收入,讓特拉斯此行的價碼曝光。特拉斯來台出席及演講費高達320萬元(新台幣,下同),加上招待機票和住宿等費用,共花費近400萬元,此等“凱子”行為被藍委痛批“打腫臉充胖子”。

2022年9月6日,身為英國保守黨女黨魁的特拉斯上台接下首相,在公布的新經濟政策後,引發國內外強烈抗議,10月25日被迫請辭下台。

特拉斯5月16日至20日訪台,是繼撒切爾夫人後,再度訪台的英國前首相。訪台期間,特拉斯不但發表演說,並在演說後出席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也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見面。

特拉斯。圖源:新華

當時英國《鏡報》宣稱這場演說費為特拉斯賺進數萬英鎊,但相關單位都不願證實,不過英國國會日前公布議員額外收入顯示,這次訪台,特拉斯獲得來自“遠景基金會”8萬英鎊的贊助(約320萬台幣);而她訪台的交通費,以及在台期間的住宿費等,合計約1萬英鎊(約43萬台幣),則由台外事部門負責。

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民進黨當局以這種方式邀請特拉斯訪台是“打腫臉充胖子”,陷入“金錢外交”的迷思。他要求民進當局將相關費用一五一十地對外交代清楚,因為每筆錢都是民眾的納稅錢。(完)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