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灣當局赤字預算高達1700億元 李貴敏:怵目驚心

分享到:
2023-08-13 17: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3日電 台灣當局明年度總預算再創新高,財政支出將達新台幣2.88萬億元、收入只有2.7萬元,財政赤字達1700億元,國民黨立委李貴敏直言“看了實在怵目驚心”,指綠營無視債務負擔,只透過補貼與政策買票討好選民,最終只會“債留子孫”。

蔡英文 圖源:台灣“中央社”

李貴敏指出,民進黨執政後,藉著一黨獨大的優勢,對行政部門預算浮編全力買單,還用各項補貼討好選民並掩飾事實真相。幾年下來,自2020年起總預算已超出2萬億以上,去年度總預算開支部分更暴增到2.7萬億元以上,學者預估總預算破3萬億元新台幣已迫在眉睫。

李貴敏說,各類預算不但浮編,還把諸多預算項目塞入特別預算,藉以迴避公共債務法有關舉債上限的規範外,還“打腫臉充胖子”,對外大撒幣。前台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時期僅編列7項總計7953億元的特別預算,民進黨這七年間就通過13項特別預算共計24967億元,也就是馬英九時期的3.14倍。

李貴敏表示,民進黨執政,對人民超徵的稅收不但越來越多,預算也越編越高,債項更是越還越多。但在推動基礎建設或經濟發展上面卻是毫無進展。民眾感受的現實就是物價、低薪與住房等民生問題難解,以及缺水缺電等五缺問題的越加嚴重和惡化;再加上決策處處黑箱,用人無才,處處家族政治、派系政治,難怪關說不斷、事故頻傳、治安敗壞。(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