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秦剛:中國式現代化將帶來中挪低碳領域合作廣闊空間

分享到:
2023-05-12 08: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當地時間2023年5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奧斯陸同挪威工商界代表座談,秦剛表示,中國式現代化將為中挪在綠色低碳領域的合作帶來廣闊空間。

圖源:中國外交部

秦剛表示,中國和挪威都是經濟全球化的支持者、參與者,都反對保護主義,反對“脫鉤斷鏈”。當前形勢下,中挪更加需要深化互利合作,攜手推進貿易自由化、便利化,使兩國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秦剛說,挪威企業早在1888年就進入中國。長期對華合作,深度參與中國改革開放進程,為兩國互利合作和友好交往做出重要貢獻。中國將堅持改革開放,聚焦高質量發展,堅持互利共贏,為各國企業提供更好的投資環境,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秦剛強調,中國經濟具有強大韌性,將實現穩定健康持續發展,繼續成為世界經濟的動力源。中國式現代化是共同富裕的現代化,不僅會讓中國人民過上好日子,也將為各國提供更大市場、更多機遇。中國式現代化也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將為中挪在綠色低碳領域的合作帶來廣闊空間。

挪威工商界代表表示,中國是挪威企業的重要市場和貿易夥伴,願進一步深化對華合作。兩國政府和企業界加強對話溝通,有利於增進瞭解,拓展合作領域。

秦剛聽取了工商界代表對加強中挪經貿合作的看法和建議,就烏克蘭危機、綠色轉型、知識產權保護、中美關係等回答了提問。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