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碳中和公司正式啟動“守衛地球”綠色行動計劃

分享到:
2024-03-12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為積極響應中國兩會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推進綠色低碳發展的號召,體現集團在實現碳中和道路上的堅定決心,中國碳中和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股票代碼:1372.HK,以下簡稱“中國碳中和集團”)發布公告,正式宣布於3月12日植樹節,啟動“守衛地球”綠色行動計劃。

香港商報網圖片

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要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協同推進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中國。作為亞洲唯一一家碳中和概念主板上市公司,中國碳中和一直積極響應國家“雙碳”戰略目標,以碳中和及生態建設領域業務為核心,致力於推動經濟綠色低碳循環發展。

據了解,此次啟動的“守衛地球”綠色行動計劃,包含“百億森林”及“百萬綠能”兩大核心子計劃。

在“百億森林”計劃中,中國碳中和已與中國林業生態發展促進會達成合作。雙方將共同致力於在全球種植100億棵樹木的宏偉目標。隨著全球氣候變化加劇,碳匯作為減少大氣中溫室氣體含量的有效手段,正日益受到國際社會的重視。此次合作將結合中國碳中和在碳中和領域的豐富經驗,共同推進森林碳匯項目,通過植樹造林等方式有效吸收和固定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助力全球降碳行動。

值得特別關注的是,隨著全球對環保與可持續性的日益重視,光伏儲能等綠能技術已嶄露頭角,成為新時代的熱點話題。許多國家正積極投資布局這一領域,以期實現能源的可持續發展,並降低對傳統化石能源的依賴。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中國碳中和的“百萬綠能”計劃應運而生。該計劃著眼於可再生能源領域的發展,旨在通過建設大規模的光伏發電設施、風能發電設施以及儲能設施,推動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廣泛應用。根據規劃,該集團將在全球範圍內布局總計100GW的光伏發電設施、100GW的風能發電設施以及100GWh的儲能設施。這一計劃的實施,將極大促進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有效減少化石能源的消耗,進而為全球氣候變化減緩事業作出積極而重要的貢獻。

中國碳中和負責人表示,此次發起的“守衛地球”綠色行動計劃對於推動實現國家綠色轉型具有積極意義。該計劃有利於推進生態建設,促進人與自然和諧發展,並有望為集團帶來可持續性的業務增長和財務回報。同時,這也將為集團的其它業務拓展奠定良好基礎,為碳資產開發與經營業務帶來更大機遇,從而進一步鞏固集團及股東的整體利益。

目前,集團業務主要集中在綠色減碳, 生態治理和再生能源三大板塊。

1.綠色減碳板塊為全球提供高質量碳信用開發與交易服務、準確全面的碳核算服務、領先的碳數字化基礎設施和全面的ESG評級及綠色金融服務。旗下氣候商店應用專注於為個人、企業和組織提供安全、便捷的碳資產交易解決方案和服務,幫助客戶減少碳排放、實現節能和環境保護等目標,促進全球向零碳未來發展。

2.生態治理板塊為全球提供生態治理解決方案,促進環境保護與改善,助力生態平衡,實現高質量發展,最終推動全球生態環境可持續發展,包含環境修復、造林綠化、大氣治理、污水治理、水土保持等多個領域。

3.再生能源板塊為全球建設投資新能源基礎設施和提供再生能源綜合解決方案,涵蓋光伏、風能發電,充電樁、儲能設施的建設與投資。旗下再生資源公司獲國家工信部頒發的“新能源汽車廢舊動力蓄電池綜合利用”牌照,這不僅代表着國家層面對該公司在技術、管理和環保方面的嚴格要求與肯定,更是一份極為稀缺的行業通行證。憑藉這一牌照,中國碳中和集團旗下再生資源公司將能夠合法、高效地開展廢舊蓄電池的回收、處理和再利用工作,在新能源產業的快速擴張中搶佔先機,實現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雙贏,為公司持續發展和盈利增長奠定堅實基礎。

面對碳中和全球治理和綠色革命的百年大計,中國碳中和集團積累了豐富的碳中和治理經驗,也積攢了大量碳中和品牌影響力,運營管理和供應鏈資源。接下來將於全球範圍誠邀各行各業合夥人加盟,共襄盛舉。

未來,中國碳中和集團將繼續秉持“大平台賦能、小前端變現、實現碳中和業務的複製裂變”的戰略定位,引領市場上環保組織和大型企事業單位及民間組織,共同貫徹落實ESG可持續理念。中國碳中和集團將積極擁抱綠色轉型趨勢,努力成為香港資本市場中“碳中和”領域的領先企業,為地球環境的改善貢獻更多力量。(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