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秦剛:戰後國際秩序必須維護、中國國家統一必須實現

分享到:
2023-05-11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1日電 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023年5月1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柏林參觀波茨坦會議舊址並發表講話。

秦剛表示,剛才我參觀了波茨坦會議舊址,歷史和現實交錯,令人感慨良多。1945 年召開的波茨坦會議對奠定二戰後國際秩序發揮了重要作用,對中國人民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會後發表的《波茨坦公告》重申了《開羅宣言》的規定,包括日本所竊取的包括台灣在內的中國領土應歸還中國。這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大成果。這是3500萬中國軍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

今天,美國口口聲聲要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卻把自己當年起草的《波茨坦公告》拋在腦後,支持、縱容“台獨”分裂活動,破壞戰後國際秩序,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人民決不答應。

秦剛說,我們要牢記歷史給我們的警示:戰後國際秩序必須得到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必須得到伸張!搞“台獨”分裂,挑戰國際公理和秩序,逆歷史潮流而動,注定是絕路一條。中國國家統一必須要實現!

秦剛並在簽名簿上留言:維護戰後國際秩序、促進世界和平繁榮、實現中國國家統一。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