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美國:中國在懲罰全世界 駐美大使秦剛駁斥:美國代表不了全世界!

分享到:
2022-08-15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8月10日消息,8月9日,應《福布斯》雜志邀請,秦剛大使出席福布斯第四屆美中商業論壇并發表主旨講話。秦剛指出,美方說中方在懲罰全世界,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但美國代表不了全世界。

  【同期】中國駐美國大使 秦剛

  受佩洛西眾議長訪台嚴重影響,中方不得不暫停中美雙邊氣候變化商談。美方說中方在懲罰全世界,特別是發展中國家。但美國代表不了全世界。

  美國人具有契約精神。台灣問題上,中國政府的立場和中國人民的訴求很簡單、很明確,即自己的國土不能被分割,國家必須實現統一。美國所簽署的國際文書,包括1943年《開羅宣言》、1945年《波茨坦公告》必須要遵守,美國所做的雙邊承諾,包括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必須要執行。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