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洪都拉斯訪華團:眼見為實!歎為觀止,如同奇蹟!

分享到:
2023-05-10 23: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5月7日至9日,由洪都拉斯廣播、電視、報紙、社交媒體平台等約30名媒體界人士組成的代表團到上海參訪。其間,代表團參觀了上海城市規劃展覽館、華為上海研究所、中共一大紀念館等地,近距離感受上海富有現代化特色的城市建設。

  【字幕】這個媒體代表團是中洪建交後訪華的首個洪方代表團。代表團成員們表示,此次中國之行讓他們“零距離”感受到中國經濟、社會、文化的發展脈動,瞭解到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同期】環球電台記者 馬爾文・奧爾蒂斯 

  這是我第一次來中國,但是我讀了不少關於中國歷史變遷的書籍,從1921年中國共產黨建黨,到1949年毛澤東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再到後來的改革開放,中國人民在經歷了西方的侵略之後,終於得到了解放,現在,我們兩國已經建立了外交關係,我們對中國有著極好的印象,而西方世界傳播的關於中國的信息是完全歪曲的,上海給我們展示的景觀令人歎為觀止,我們去了外灘,去了南京路步行街,感到非常震撼,如同奇蹟。 

  【同期】UNE電視台記者 塞瓦爾・席爾瓦

  我希望我們的孩子們,能有水喝,能有乾淨的廁所,能得到長期照料,能夠快樂地玩耍,哪個父母不想要,不渴求這樣的條件呢,我們最大的希望就是我們國家的孩子們,能夠擁有這樣的環境,這就像是一所大學。

  【同期】QHubo電視台記者 克里斯蒂安 ・阿爾瓦萊斯

  甚至我們的通訊部副部長都感到很吃驚,因為他看到這裡的孩子們,不是在翻閱油印的書本,而是通過桌子上的虛擬書籍,學習科技知識,這些哦讀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期】洪都拉斯總統府新聞部副部長 國家電視台台長 卡洛斯・哈維爾・艾斯特拉達

  是的,這是我第一次來中國,我對中國原來的印象是很不發達,但是現在我們來了,我現在完全改觀了,我們要慶祝一下我們總統的決定,他在競選的時候就說,要和中國建交,因為這是正確的事情,尤其是在發展方面。(中國)是一個非常強大的,發達的國家,所以我們在很多方面,都可以進行合作。

  【同期】2023年3月26日,中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在北京與洪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舉行會談,并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洪都拉斯共和國關於建立外交關係的聯合公報》。

  記者 付鈺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