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新冠主要流行株已變為XBB系列

分享到:
2023-05-08 1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8日電 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8日表示,從監測數據看,今年中國4月下旬的輸入病例中,XBB系列變異株的構成已經達到97.5% 。占比與全球XBB變異株占比基本保持一致。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陳操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隨著中國對外交流的不斷增加,中國新冠病毒主要流行株的構成也受國際影響明顯增大。從監測數據看,今年4月下旬,在輸入病例當中,XBB系列變異株的構成已經達到了97.5%,與全球的XBB系列變異株占比基本保持一致。在本土病例中,XBB系列變異株的占比,自今年2月份明顯升高,從2月中旬的0.2%增長到了4月下旬的74.4%。同時,BA.5.2、BF.7、BA.2及其亞分支合計占比約25%。目前,中國主要新冠病毒流行株已經變成XBB系列變異株。

陳操介紹,XBB系列變異株是一種奧密克戎重組變異株,其傳播力和免疫逃逸能力均強於早期流行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是目前全球優勢的流行株。從目前的監測數據看,包括XBB變異株在內的正在流行的這些變異株,與早期流行的奧密克戎亞分支相比,致病力沒有明顯的變化。(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