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政府發佈

李家超:網絡與科技更發達 越要提防虛假信息氾濫

分享到:
2023-05-05 15: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5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期望,本港新聞界多向社會及讀者報道好消息,讓市民多感受到在香港這個家園有許多值得鼓舞及感到溫暖的地方,會增加市民的自信心,使社會更有動力向前推進,共同進步。

李家超出席香港報業公會最佳新聞獎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期望新聞界帶領市民更認識香港的發展新機遇,多為香港發聲,說好香港故事,同創香港在新時代的新篇章,在國家發展當中作出貢獻。

李家超今日(5月5日)在2022年香港最佳新聞獎頒獎禮暨午餐會致辭。

李家超期待來年的最佳新聞獎由好消息雄據,包括經濟增長強勁、全球人才匯聚香港,以及香港在不同方面名列前茅等,讓市民更能感受到香港家園的美好。

李家超又說,人工智能發展近期受到廣泛關注,甚至可以做主播、寫文章、製作圖片,以及做簡單分析及評論,但也有很多東西改變不了及取代不了,包括人與人之間的真實情感等。他說,當網絡與科技更發達,便越要提防虛假信息氾濫,由秉持專業操守的傳媒據實報道、守護真相,更是迫切及重要。

他祝賀每名獲獎的新聞工作者,期望他們都能不斷增值,繼續客觀、公正、持平地報道,做真相的捍衛者、歷史的見證者,及社會進步的推動者。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