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願同印方共推中印關係重回健康穩定

分享到:
2023-05-05 11: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5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5日消息,當地時間4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印度果阿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期間會見印度外長蘇傑生。

秦剛表示,中印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兩個發展中國家,都處於實現現代化的關鍵時期。我們應從歷史中汲取經驗教訓,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把握雙邊關係,相互尊重、相互借鑒、相互成就,走出相鄰大國和睦相處、和平發展、共同振興的新路,為各自民族復興提供助力,為世界和平發展注入穩定性和正能量。中方願同印方一道,開展雙邊磋商交流,增進多邊框架下的對話合作,深化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配合,推動中印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

秦剛指出,當前中印邊境局勢總體穩定。雙方要繼續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鞏固已有成果,嚴格遵守相關協議協定,推動邊境局勢進一步降溫緩和,維護邊境地區可持續的和平與安寧。

蘇傑生介紹了印方對印中關係的看法,表示印中在許多方面需要加強合作。印方希同中方繼續通過協商尋求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

秦剛表示,中方支持印方辦好上合組織峰會,希望印方作為輪值主席國,本著團結協作的精神,為峰會取得成功發揮積極作用。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4月27日,在印度新德里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國防部長會議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會見印度國防部長辛格。雙方也就中印邊境局勢交換意見。(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