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俄外交官員會談 就國際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分享到:
2023-06-26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5日電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25日消息,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副外長魯登科,同他就中俄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

當天,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亦與魯登科在北京會面。馬朝旭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同普京總統戰略引領下,中俄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持續增強。在複雜嚴峻國際形勢下,要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引領,及時溝通對表,確保兩國關係行穩致遠,維護好雙方共同利益。

魯登科表示,當前,俄中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兩國高層交往和各領域合作保持積極發展勢頭。俄方願同中方繼續共同努力,推動兩國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雙方一致認為,上海合作組織在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各國共同發展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團結協作,推動上合組織持續健康順利發展。

雙方還就烏克蘭危機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