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工總疫後首訪大陸促兩岸產業合作

分享到:
2023-04-23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2日電 台灣工業總會大陸經貿參訪團21日結束大陸行程返台。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臨行前表示,加強交流合作是兩岸民心所向,希望兩岸產業界攜手前行,共同開拓大陸內需市場和全球市場,在參與高質量發展中互利共贏。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4月18日在北京會見理事長苗豐強率領的台灣工業總會大陸經貿參訪團。 中國台灣網圖片

參訪團於17日抵達北京後,拜會有關單位並赴江蘇參訪。這是台灣工總在疫情防控轉段後首次組團來大陸參訪。中國國務院台辦、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和江蘇省先後接待,與其就深化兩岸產業合作、台商台企參與高質量發展等議題深入交流。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宋濤會見時表示,廣大台商台企要把握中國式現代化機遇,融入新型工業化進程,實現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不斷壯大中華民族經濟。台灣工商界要從民族大義、台灣前途和同胞福祉出發,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促進同胞心靈契合,積極參與推進國家和平統一事業,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

工信部副部長張雲明、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李毅中分別會見了參訪團。張雲明指出,兩岸產業互補性強,合作空間巨大,大陸正在推進新型工業化,建設現代產業體系。台商扎根大陸,將會與大陸工業一起發展。李毅中說,大陸是離台灣最近且最好的市場,工經聯與台灣工總在促進兩岸交流、經貿發展上可加強合作,也大有可為。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表示,江蘇是台商投資最密集、兩岸交流合作成果最豐碩的地區之一,將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為台商台企發展提供新機遇。

參訪團成員紛紛表達了對參與大陸高質量發展和兩岸經貿合作的期盼。苗豐強說,“九二共識”是兩岸交流的重要基礎,兩岸不應受到個人或外部勢力影響而分裂。工總願持續促進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台灣工業總會由157個產業公會組成,涵蓋10萬多家生產型企業,近7萬家會員企業在大陸投資。此次由理事長苗豐強率領的參訪團一行近40人,包括電子、化工、鋼鐵、紡織、建築等20多個行業公會負責人。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