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類似黑暴局面或重現,須居安思危

分享到:
2023-04-22 14: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2日電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今日(22日)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擔任檢閱官。她在致辭時表示,歲月靜好的日子並非必然,希望畢業學員謹記,警隊的工作除了維持香港穩定,更重要是令國家長治久安。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為香港警察學院結業典禮擔任檢閱官 政府新聞處圖片)

劉賜蕙表示, 2019年的黑暴事件除了破壞香港自回歸以來的繁榮穩定,亦嚴重危害國家安全。雖然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對社會穩定發揮了“定海神針”的作用,國家安全處亦先後進行多次大型執法行動,成功打擊不少嚴重危害國家安全行為。但香港所面對的國安形勢仍然存在暗湧。反中亂港分子繼續積極利用“軟對抗”手段,發放煽動性信息,本土恐怖主義的風險亦不容忽視,再加上外部勢力不惜一切遏制國家和香港特區政府,類似黑暴的混亂局面或會重現。

她強調,畢業學員必須增強憂患意識,活用底線思維,做到居安思危,即使現時社會相對平靜,學員於日常工作中仍須時刻保持警惕。

劉賜蕙表示2019年的黑暴事件除了破壞香港自回歸以來的繁榮穩定,亦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政府新聞處圖片

劉賜蕙表示一滴水的力量或許微不足道,但無數水滴就可以匯聚成江河大海。她勉勵畢業學員只要團結齊心、各司其職,就能夠形成維護國家安全的強大力量,為國家在新時代的穩步發展,以及保障人民的生活安定,作出一份貢獻。

最後,劉賜蕙提到她將於下星期結束38年的警務生涯。她感謝警隊一直對她的栽培和信任,以及同事對她的支持和愛護,並表示能夠與警隊一起成長是她畢生的榮幸。

今日共有33名見習督察及123 名學警結業。(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